COVID-19新冠疫情還沒落幕,我家附近有三間店倒了,房東重新貼出租單,世道炎涼…變種的delta病毒和alpha病毒又開始在全球肆虐,想到就可怕。在美國加州的表弟,雖然他們解封了但是也欠了好幾個月的貸款都還沒繳,結果他自己寫英文新聞稿置入產品廣告,找通訊社把新聞刊登在美國谷歌,還把如何刊登谷歌報導的示範案例給我看!靠也太強了吧…

image
我表弟不是梅西,只是給你們看新聞示範xD(截圖自CNN)

雖然是防疫期間,最近外國網友在討論的卻不是Vaccine,反而是Messi、Chris Paul、Suns…只能說他們真的太熱愛運動了…在美國的表弟本來是在加州幫人修電腦的,自己開一家小小的工作室,順便零售一些3C產品、電腦零件那些,疫情關係生意也很糟。

我還以為防疫期間,會有更多人需要換電腦零件耶~xD 尤其他在那開店、買車幾乎都是貸款,為了在解封後快速提升業績,他竟然買美國新聞來幫自己打廣告,在GOOGLE新聞刊登報導以後,用Facebook下廣告推廣貼文,結果觸及好幾萬人,每天都有人私訊要問零件價格阿 @_@

我就不懂啊,為什麼他可以自己刊登新聞?他就說是找人幫忙刊登的,但是稿子他自己寫,用記者的角度採訪自己,如何用哪些工具DIY檢測電腦,重點是新聞上有附自己的照片還有店的名字,所以網友看到新聞的話就可以透過店名搜尋到他臉書。而且他臉書社群也有設定推廣廣告。天啊他真的是太強了,我真的覺得他真的是我們這輩最有想法的小孩欸…

圖片1.png
上網搜尋"買英文新聞"會看到很多廠商(截圖自Google chrome)

我無法把他買的新聞報導貼出來給大家看,因為他說不想要人家知道他買新聞~QQ 但是他有教我去哪裡找刊登報導的廠商,痾,其實也不算教吧,他說的方法誰不會呀,就是叫我去Google搜尋 "買一文新聞" "買中文新聞" 主要是因為出現的搜尋結果太多了,所以他其實是教我怎麼篩選啦。除了參考網友整理的國內外新聞稿發佈廠商名單,也可以用下面這些方式篩選廠商。↓

1. 只參考前5頁的廠商,代表最多人用、較安全
2. 找可以溝通的廠商(語言要通)
3. 找通訊社或是新聞稿發佈廠商優於行銷公司
4. 廠商最好要有自己的新聞網站和FB粉專
5. 刊登新聞報導要能保證被當地搜尋引擎收錄

感覺都可以理解啦,但是為什麼不要找行銷公司,這個我有特別問,表弟說不是不要找行銷公司,而是因為行銷公司的業務太多了,刊登新聞報導只是他們其中一項業務,如果找通訊社或是新聞稿發布公司的話,他們就是專門的,價格通常比較優惠(他說之前跟通訊社詢價時,最便宜的刊登英文報導費用不用台幣一萬元)跟產品大盤商一樣意思,購買新聞價格比較划算。

image
不是我表弟買的新聞,只是給你們看影音新聞範例(截圖自Merxwire)

我點進去看網友推薦名單,每一家廠商都差不多的感覺,實在有點懶得看 -.- 不過表弟也說了,如果要買幫人製作影音報導的,那比較有名的也就Merxwire這家國際通訊社,應該說我表弟就只知道這家,嘖,但是做影音報導也比較貴阿,應該沒什麼人買得起吧,通常都是企業要包裝形象才會製作影音的新聞報導,一般人哪會買阿?

之前看過有人說,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這些國家在新聞的置入性行銷的操作上是更容易的,因為比起其他國家,這些地區的民眾多數還是更容易接受媒體資訊,所以在新聞裡面置入廣告的效果會更佳(?) 網路新聞還可以放官方網站、FB及IG等社群網站的連結,放購物車的頁面連結… 是很方便啦,但要先練習撰寫新聞稿…不然要多花錢請人寫…哈…

想學的人自己看:英文新聞稿寫作格式範例[含WORD檔案下載](上)

arrow
arrow

    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