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德國發新聞?尤其是要在歐洲刊登網路新聞,那麼就要知道國際新聞稿發佈平台與跨國通訊社有哪些,而且歐洲語言多,首先要確認刊登西班牙文新聞稿、刊登義大利文新聞稿,還是刊登法文新聞稿…和各位分享我的Merxwire發佈德文網路新聞稿心得經驗談。

不管今天你是什麼原因要發德國新聞,或者要在其他歐洲地區發新聞也好、要發佈北美洲新聞也好,還是要發佈亞洲地區的中日韓新聞,有些人會去找行銷公關幫忙發新聞,但他們通常也是轉發包新聞稿發佈商,所以建議各位可以直接GOOGLE搜尋「新聞稿發佈廠商」、「新聞稿發佈平台」、「新聞稿代發公司」或者是「國際通訊社」,不只能直接和發佈商溝通,新聞稿報價也比較划算。

圖片16.jpg
Google輸入新聞稿發佈廠商的搜尋結果

公關行銷常用的新聞稿發佈公司

1. 美通社 PR-Newswire
2. 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 WPR2 Group
3. 美國商業資訊 Business Wire
4. 國際通訊社Merxwire
5. 無限數字 Aretomys
6. 品牌首位 Prestige Patron
7. 人氣森林 Forestracker

簡單介紹各新聞發佈商的差別

雖然今天是Merxwire經驗談,但我還是想要跟大家說一下市面廠商的不同。你要問我每一家的優缺點,其實每家的新聞稿服務內容都是一樣的。把新聞稿給廠商,確認要發佈新聞的日期時間,確認要刊登新聞的國家及地區,然後確認要刊登的新聞媒體,最後確認會被哪些搜尋引擎收錄,報價確認就匯款,基本上流程都差不多,那麼主要就差在新聞稿報價和加值服務。

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每一家的基本發佈方案的價格都差不多落在每篇新台幣1~3萬不等,主要還是看你發佈哪個地區和媒體收費。但是比較有名的PR-Newswire和Business Wire若有修改加字、加圖片,那麼都是每100字數看加多少錢,動輒多幾千塊跑不掉。像我以前買新聞稿都是拿來接案子,常常遇到客戶加字、或者想要多放幾張照片的需求,所以就比較少用這兩家,不然收費會影響我的利潤。

Aretomys、Prestige Patron、Forestracker比較像新聞稿代發平台,都有中文官方網站,這類公司是用一次性購買大量發佈量來獲得價格競爭力,然後有所謂「網路人氣」加值服務,像是提升社群按讚人數、影片觀看次數、新聞曝光、觸及、點閱率等等。WPR2是跨國型的新聞稿發佈組織、Merxwire則是國際通訊社,都是有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可以在媒體旗下網站發佈線上新聞稿的廠商,今天要分享的就是Merxwire通訊社。

圖片14.jpg
Merxwire通訊社的中文官網

發佈德文網路新聞稿的心得經驗談

我自己接案子的時候,中國、香港、台灣、日本和韓國的新聞稿發佈案是接最多的,再來就是歐美的美國新聞、西班牙新聞、義大利新聞、法國新聞、德國新聞要多少錢?不管是亞洲還是歐美,我沒辦法說一個明確價格,是因為當發佈媒體、發佈網站數量不一樣,那麼收費就是會有落差,所以我自己給客戶的報價,也都是等需求確認、Merxwire報價給我,我才能報價給客戶。

很好笑的是,不少客戶跟我說要發歐洲新聞,給我英文新聞稿,但是不知道要刊登哪個國家、哪個新聞媒體,我真的會暈倒。所以各位,不管你是要找行銷公關,還是要自己找新聞稿發佈廠商,請先確認發佈的日期/國家/地區/媒體/語言,阿不然歐洲的國家那麼多,語言也超多的,雖然使用英語的人數很多,但是使用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和俄文也很多人用阿,更何況語言還要對應發佈媒體,根本不可能一篇英文新聞稿就走天下。

說實在我自己也不知道客戶說要買德國新聞、發佈德文新聞稿的時候,如果客戶不知道有哪些媒體,或是他們不知道準備哪個語言的新聞稿,那我也不可能每個國家都去了解。所以我才會推薦用Merxwire通訊社,當客戶有給我新聞發佈日期、國家、預算的時候,他們就能知道要發佈哪些媒體,最重要的是有中文客服可以溝通,最後確認新聞稿內容、要刊登新聞的媒體網站數量,匯款後就等待新聞刊登出來,他們就會把網站都整理好給我了。說實在我在中間賺一手,做的事情很少…現在退休在家帶孩子了,就分享給各位囉!

圖片17.jpg
PR Lass新聞稿小姑娘教學網站

再分享一下,我還曾經遇過給我中文新聞稿,然後叫我幫他發德國新聞,幫他把中文新聞稿翻譯德文新聞稿,雖然說給我錢我可以幫他找翻譯社啦,但是我送翻的內容也不一定是客戶要的,畢竟有些翻譯比較口語,有些翻譯比較專業,有些是字面翻字,有些是語意翻譯,所以建議大家有這種翻譯需求的話,自己找翻譯社或是專門翻新聞稿的廠商。我之前有看過一個PR Lass新聞稿小姑娘網站,在教大家寫新聞,也有歐洲及各國新聞稿翻譯服務,請多利用這些資源,才能掌握自己的新聞稿品質。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新聞稿不夠好,有些廠商也會幫忙修改,並且搭配關鍵字下去修飾稿件,好讓讓整個新聞稿環繞著品牌、新產品名稱、新產品特色等。另外稿件內也建議加入有效的官網連結、官方社群連結等。如果內容沒問題,有效率的廠商通常1~2天內就可以幫你自指定地區的當地媒體發佈,到時藉由曝光媒體的高排序權重,再加上精準且吸引人的標題,就可以把人吸引進來。

arrow
arrow

    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