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買新聞要多少錢?很多人會選擇買新聞的行銷策略,畢竟無論是哪一個國家,買網路新聞稿置入行銷相較其他行銷工具都是具有公信力及影響力的。例如在Merxwire不管你要買美國新聞、歐美新聞、台港澳新聞、東南亞新聞...宣傳價格都比做關鍵字廣告或SEO操作動不動就十幾萬以上來的划算。

很多人在國內做行銷賣的嚇嚇叫,但開始轉戰國外的時候卻處處碰壁,不要說把廣告或促銷訊息發出去給大家知道了,連創Facebook也沒人按讚xD 這時很多人會選擇買新聞置入的行銷策略,畢竟無論是哪一個國家,買新聞宣傳相較其他行銷工具都是較有公信力及影響力的。不管你要買美國新聞、買亞洲新聞、買美洲新聞、買台灣新聞、買香港新聞或是買兩岸新聞(天啊我頭暈了)價格都比做關鍵字廣告或SEO動不動就十幾萬以上來的划算。

美國知名的新聞媒體及網站很多,像是FOX、NBC、CBS、Business Insider等等,一定要上對媒體才有可能被Google或Yahoo搜尋到。但是通常亞洲的行銷公司是很難操辦國外媒體行銷的,所以多數跨國公司都有自己的行銷團隊,可是自家行銷團隊若沒有國外文化或經驗,怎麼和國外的通訊社談新聞稿發佈條件?這時就是Merxwire這類通訊社可以發揮的時候了。

「 Merxwire 是網路新聞稿及付費新聞發佈公司,提供企業公關在全球各地發佈最新的商業資訊服務,並且為這些發佈後的新聞規劃有效曝光、觸及讀者的服務。」我實在不太會解釋,所以直接貼他們的介紹上來,請大家別介意呀QQ 在台灣我也只找到這家可以用中文溝通且比較全方位廠商了...

image
▲ Merxwire新聞中心

總之就是和各國新聞媒體都有業務往來的通訊社,幫人發佈新聞稿的公司,然後還可以提升這篇新聞的曝光和觸及(根本行銷KPI的救星~揪感心啊~)。他們有自己的新聞中心可以發佈,也能幫你把新聞發到你要的媒體上。之前行銷佈要發稿,不管是問美國、台灣、日本、韓國或是隨便哪一個國家,他們通通都說可以發新聞,而且行銷公司發佈每篇台幣5~6萬元的稿子給他們發竟然打到2~3折?(小道消息說是行銷公司接了案子也是轉包給他們發)畢竟發到不同國家的價格還是有差,還是要自己問比較準。另外,雖然國外稿件可以給通訊社翻譯然後發佈,但我都選擇自己送翻譯,因為習慣送自己信任的翻譯廠商,才能安達我的龜毛個性。

Merxwire的新聞是可以結合影片發佈的。有待過公司行銷部的都知道,很多公關公司會打來問「需要曝光嗎?需要採訪報導嗎?我們可以去幫你們拍採訪的公關影片唷!」光是一部影片就收8~9萬元(還是打折後的價格),而且根本沒有所謂曝光,只是把影片交給你(還剪的很爛、沒有什麼後製)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抱怨,因為我就是被騙過ˋˊ 然後這個影片公司就只會被放在接待室啦、展覽牆上啦、網站或FB上啦,看似厲害但就是自己拍的介紹片,可能比遊覽車逃生出口影片的吸引力還差…更不要說帶來曝光效果或觸及率了。

建議公司如果有要做這方面的行銷,可以透過活動、展覽等作為主軸,結合影片發佈新聞,因為這類商業新聞以往都只是以文字報導居多(報者攝影大哥根本不會鳥你),或是要有名人站台才有可能拍影片報導,但現在買新聞還能搭配影片真是超專業啊。其實齁要行銷不一定要有主題,除非主題非常吸引人,不然通常吸睛的焦點都是人製造出來的…例如在家做實驗很無聊,但是在家做實驗用100包泡麵泡澡就很吸睛…重點是抓住觀眾好奇心。

更多文章:買新聞稿用便宜價格做網路行銷,三個步驟教你在美國及全球打廣告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教學文章,歡迎留言給我一點鼓勵,我有空會繼續寫Blog的!

arrow
arrow

    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